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术机构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术机构 >> 正文

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

时间:2019-04-17 浏览量:


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提出的新要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2019年4月16日,由长沙市司法局和湖南大学法学院联合成立的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揭牌。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创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结合实际深入实践探索,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覆盖率达100%,打造了15分钟实体法律服务圈,市民在线上可享“淘宝式”法律服务,广获群众点赞。

据介绍,作为湖南省首家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主要研究对象,着力打造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性智库平台。研究中心将按照“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的要求、努力实现“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目标要求,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理论与政策研究,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多元化、网络化、标准化等方面研究,为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表示,将通过加强司法行政部门与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长沙法治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作为湖南省法律研究与法学人才培养的坚实力量,始终不忘以人为本的初心,着力推动建设完善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据悉,湖南大学法学院也会继续深化与司法行政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践行高校责任,为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