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JM实务讲坛 | 律师职业规划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2022年5月6日晚,湖南大学JM教育中心律师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于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特邀两位优秀校友——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公司法、金融证券保险专业律师李里涓子及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长沙市律师行业团委副书记、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高端民商事争议解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公司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贝贝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帮助大家开拓视野,了解律师职场,做好职业规划。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宋晓庆老师、法院各专业学生出席此次会议。


10B3F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宋晓庆老师为参会同学们介绍了嘉宾信息及会议流程,对两位主讲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27BF9


进入分享环节,李里涓子律师从律师执业道德修养和自身成长历程两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律师工作的真实情况以及其工作价值所在。随后从时间、方向和平台三个维度就律师职业如何规划对同学们给出了建议。最后,她将对律师职业选择及规划经验总结为“首先,选择比努力重要,然后,努力比选择重要”。


1160C

(李里涓子)


张贝贝律师以“未来已来,未来可期”为主题展开自己的分享。首先,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职业经历以及最后选择了律师职业并从业至今的原因。结合职业经历,她用“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句话勉励参会同学。其次,她强调做律师的三个不可取:机会主义不可取、速成主义不可取、犹豫的人不可取选择了这一行就不要着急,因为好律师都是案子和经验累起来的。关于做个什么样的律师,她站在团队负责人的角度,为大家明确了团队更希望一位初出茅庐的律师助理所需要具备的品质。最后,针对参会同学会前普遍反映的问题,张贝贝律师以“为什么做律师?怎么做律师?做个什么样的律师?”引导同学们自主思考律师职业选择和规划。


10491

(张贝贝)


本次分享会还特别设置了提问交流环节,在本环节中,与会同学就自己关心的职业选择、未来发展、职场技巧、职场困惑等方面向李里涓子律师和张贝贝律师积极提问。两位律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律师职业规划中的许多困惑。


1DDCA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主持人宋晓庆老师再次向两位优秀院友及与会同学表示感谢和祝福。JM实务讲坛旨在理识融通、产教协同,打造致力拔尖法学人才培养的高品质平台,向对律师职业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可借鉴吸收的经验,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