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本科生辩论队杀入湖南大学楚材群英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8-05-10 浏览量:

  

  5月5日晚,湖南大学第六届楚材群英辩论赛半决赛在研究生楼C203教室举行, 法学院本科生辩论队以9:0大比分战胜反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强势杀入大赛总决赛。本轮比赛的辩题为“大数据时代下我们活的更轻松还是更累”,我院持正方立场。

  开篇立论环节,我院一辩覃雨田先从大数据时代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便利以及大数据可以帮助我们预测未来两个方面论证了大数据使我们节省应对突发事件的成本与精力进而活的更轻松的观点。而后在第三点中又指出大数据时代本质上是科技进步,而科技进步的过程也就是人类不断解放的过程,因此大数据时代必将促进人类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使人类活的更轻松。

  在接下来的质询阶段,二辩马若琳通过环环相扣的盘问有力推演了我方第一个论点。三辩郝青青则在自己的质询环节针锋相对反击对方大数据时代下数据混杂容易引起错误的论点并继续论证我方第二个论点。上半场比赛,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场面一度胶着。中场休息环节,我院辩论队15级、16级学长学姐及时帮助我方选手分析了场上形势并对接下来的环节给予了有效指导。

  


  在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我院辩手反应迅速,清晰指出对方逻辑论证错误并积极回应对方问题,很快使场上形势明朗起来。在结辩环节,我院四辩孙一然对整场辩论双方的争锋点做出了回应与分析,而后重申我方论证,并再次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上论证了大数据时代对于整个人类的解放作用,她富有感染力的总结陈词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并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经评委评议打分,我院以9:0大比分强势获胜。此外,我方三辩选手郝青青还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称号。

  “我院辩论队积极筹备此次比赛,各个年级的成员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此次比赛中大家的精彩表现不仅让更多人看到了语言与思维的魅力,更展示了法学院辩论队的实力与风采。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再创法学院辩论队新的辉煌,为学院争得荣誉。”赛后,我院本科生辩论队领队汪尚娇如是总结。

  5月11 日晚,我院本科生辩论队将与工商管理学院(南)辩论队在法学楼报告厅展开决赛角逐,期待我院辩论队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