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图文|田瑞锦


为加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寝室长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法学院于2022年9月14日在模拟法庭开展新生心理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曹晓军老师主讲,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及其他学生干部参加。



心理委员是干什么的?曹老师就这一问题展开论述,向大家详细介绍心理委员这个职位的工作与挑战——练就非凡的“火眼金睛”,从同学们的日常表现中发现现象并竭力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接着,曹老师向同学们分析现代大学生的压力来源。同时,他从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出发,以互动的方式启发在场同学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困惑,引导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处理学业和生活中面对的问题。曹晓军老师强调,作为同学们选举出来的的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学生干部,在学会自助的同时更要学会助人,关爱身边同学,对身边的隐患问题早识辨、早发现、早帮扶,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讲座最后,曹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此次心理工作培训讲座以前期我院2022级新生心理状况反馈交流为基础,一方面希望同学们相信“雨过随风,云霞淡抹,微光如期而至”,迎接好精彩的大学生活,一方面帮助心理委员及其他学生干部掌握基础心理健康知识,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协助能力,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心理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