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麓山新绿(2)|内务检查?我们准备好了!

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是军训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也是重要的考察指标。内务整理除了意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更是反映了一个寝室的集体意识、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回到寝室,同学们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认真为8号晚的内务初评做准备。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早在前些日子,教官们已经巡查过一次寝室,初步指导了同学们内务整理的方法。随后更是亲身上阵,教同学们叠传说中的“豆腐块”。



同学们认认真真地依葫芦画瓢,虽然实际操作的过程略(fei)微(chang)艰辛,但好在最后成果初具雏形了。四床被子按要求放在床上,军帽放在被子的正中央,准备接受教官的审阅。





撕去挂钩、撕去壁纸、瓶瓶罐罐收纳好,柜子里干净整洁,除了几件军训服以外不留一点多余的东西。



门缝、水龙头、毛巾架、柜子顶……各种犄角旮旯的地方同样不能放过,力争做到对灰尘“0容忍”。



牙杯、板鞋、水盆……所有个人物件都按照要求摆放得整整齐齐,一眼望去仿佛是Ctrl C+Ctrl V。




书籍由大到小排列得十分规整,既像是行军路上有序的队列,又像是一排向上的阶梯。



每个寝室都在如火如荼地打扫着,为最后的检查做准备。远远望去,一层楼里全是忙碌的军绿色身影。




万事俱备,同学们在宿舍里严阵以待,等待着教官的检阅。教官们火眼金睛,检查时面面俱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内务整理同样是一种对组织纪律性的磨炼。经过一周的打扫与审查,寝室已经初步变成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小家啦~接下来的四年希望寝室一直保持现在整洁的样子,在同学们忙碌一天之后提供一个拂去疲惫的休憩之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