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梦于远方,路在足下|法学院19级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6-15 浏览量:


6月15日,2019级在法学院404举办了17级就业经验分享会,参会的嘉宾为17级王杨濮和17级霍燕,两位均在今年获得了优秀的就业机会,王杨濮考取了青海省的选调生,霍燕获得了国家电网的聘用,在分享会上,两位依据自己的切身经历为19级同学详细讲述了本科生就业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

在分享会上,王杨濮建议19级的同学提前对自己未来想要从事何种类型的职务有明确的认识,据此,可以有目的性的进行后续准备工作。在分享会的开始,王杨濮就关于如何检索目标事业单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中包括湖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公众号、各地的人力资源网站和企事业单位的官网或官方公众号等多种途径,信息的获取是一切的基础,错过带来的后果很可能是不可逆的。



随着内容的展开,王杨濮重点介绍了自己考取的选调生的背景内容、选拔条件和程序:选调生是各省委组织部选拔优秀领导人才后备人选的一种重要方法,对重点高校学子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各省报考条件并不完全一致,但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四个方面:首先,对身份上要求是中共党员或至少为预备党员;其次,需要在学校中有担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或各部部长的经历;再次,大学期间曾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的荣誉称号、奖学金;最后,有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经历也可能获得参考机会。对于如何面对面试,王杨濮给出了两个建议,第一是保持真诚,企事业单位的HR面对的应届生数量非常多,过于夸张的简历内容或表达带来的影响是很消极的;第二是及时采取行动,让可以写入简历的内容更加丰富,同时,这也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



最后,王杨濮表示真正投入实践和纸上谈兵是完全不一样的,为使台下的同学有更深切的体验,他依照之前自己的经历对台下的19级同学进行提问,模拟真实的面试,并依据同学的回答进行解读和评价:实际内容并不是最为重要的部分,整体的逻辑和气质才是最重要的。



霍燕用生动活泼的表达为19级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应聘的经验,首先,要多方投放简历,扩大目标范围,机会也相应的会增加,其次,在实习的选择上要有目标性,与未来的从业方向相符合的实习经历是非常有帮助的。霍燕对如何应对笔试有着相当成熟的经验,她表示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提前掌握企业文化并搭配适当的练习是有必要的,大多时候笔试是面试机会的敲门砖,大部分企事业单位的笔试都是在网上进行的,以选择题的形式居多,可以根据个人的基础选择报班或自学,但时间安排一定要合理。



应聘的整个过程可以概括为秋招、间隙、春招、间隙,霍燕提醒19级同学,从秋招开始,就要从岗位的关键词开始进行检索,并不断递交自己的简历,不要过于犹豫,即便是短时间内未获得回应也不必着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霍燕强调简历是给面试官留下第一印象的内容,需认真对待,在内容上要做到真诚踏实,甄别不同的项目需要填写的具体内容,在表达上以丰富、与工作内容相联系为重。



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很佩服学长学姐优秀的表达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希望能通过提前准备,在毕业后获得理想单位的offer。

(张姝雅)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