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场上苦奋斗,麓山新绿展风采

时间:2020-09-23 浏览量:

截至9月20日,湖南大学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已进行七日。



“千年学府,百年法学,法学无敌,所向披靡。”法学院学子响亮的口号声在操场回荡,绿色的军训服与红色的塑胶跑道相映,蓬勃的朝气成为夏末秋初操场上的独特风景。精神昂扬,队列整齐,身姿笔挺,法学院新生们在挑战面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突如其来的降温,断断续续的降雨,第一周的军训中,异乡多变的天气是新生们面对的第一重挑战。乌云遮蔽的天空和细密的雨丝并未消减法学院新生们的训练热情,从军姿、蹲姿到停止间转法再到齐步走正步走;从不会,到会,再到熟练;从略显混乱,到跟上教官口令,再到井然有序,经过七日的军训,新生们的军容更为整齐,军姿更加标准,步伐也更加整齐划一,初步呈现出一个优良集体的风貌。9月20日下午,各排面教官组织选拔标兵、划分方阵工作,法学院新生组成一个女生方阵,同公共管理学院共同组成一个男女混合方阵,部分表现优异的新生分别进入到战术方阵、刺杀操方阵参与训练,军训工作初见成效。





第一周的军训生活中,除了在军训场上的训练,新生们还参与了行军拉练。9月20日上午七点半,法学院新生从南校区大操场出发,历时近4小时,沿湘江行军完成15公里拉练。法学院2020级新生在拉练终点共同留下永恒的纪念。



内务整理也是军训必修课,训练结束回寝之后,新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内务整理。同寝室的四位新生分工合作,一丝不苟地完成寝室的卫生清扫。叠被子对新生而言挑战较大,但同学们认真观看教官演示,主动向表现突出的同学请教,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交出合格答卷。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日程已经过半,新生在这一路上留下脚印,洒下汗水,也将收获钢铁的意志和坚持到底的毅力。未来一周里,新生们将继续在各方阵内进行进一步的训练,展现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刘彦玲 曹广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