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美丽长沙,文明地铁”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为推进长沙文明城市建设,保障地铁安全有序运营,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法学院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全市开展“美丽长沙,文明地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在湖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团积极承办,于12月1日组织志愿者参加地铁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服务工作地点位于五一广场地铁站,作为长沙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该站客流量大,线路多,引导工作十分重要。地铁志愿服务工作需要具备良好的精神面貌,且对地铁站内基本布局、站周建筑基本方位具有详细的了解。在服务工作开始前,志愿者由工作人员带领,进行了熟悉站内服务设备设施、牢记岗位职责、学习志愿服务礼仪等一系列培训。

随后,地铁志愿者开始正式的服务工作,全体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采取轮班制,共设置TVM引导、站台引导、闸机引导和扶梯引导四个服务岗位,充分考虑到市民需求。志愿者尽职尽责,协助乘客使用票务相关设备、指引乘客按序购买车票、引导市民有序上下地铁,积极帮助乘客们解决问题,维护了站内正常秩序。在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归还志愿者服装并对休息室进行了清理,志愿工作得到地铁工作人员与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针对本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收获良多,他们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帮助他人的愉悦感,积极向负责人反馈了活动总结与问题反思。志愿者王小丫写到:“穿上红马甲,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学习,我的服务工作逐渐得心应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是新时代青年展现社会担当的重要形式,是对自身能力与品行的有力提高,同学们应该积极发扬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吕燕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