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优秀学生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24 浏览量:



2019年11月22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师兄师姐有话说”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保研经验交流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傅博、周官霖、张舒昱、张慈寅四位成功保送至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的16级优秀学生和17、18、19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保研经验。

傅博首先介绍,保研一般有夏令营和九月推免两种方式。其中前者可报销部分费用,并且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提供与后者不尽相同的展示平台。在大三寒假期间,有意向的同学就可以明确个人的目标专业和学校,通过登录相关官方招生信息网站的方式密切关注招生动态。同学们参考往年的通知,就可以大致了解夏令营开始报名时间、考察方式、发榜时间、必备材料、考核要求等重要信息。接着,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建议备战的同学夯实基础知识,结合目标学校的配套教材和法考、考研真题做复习准备。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如果说天赋是房间的天花板,努力就是你踮脚站起来的高度。努力追求,总比躺着要好。”周官霖在正式介绍经验前认真地说道,希望同学们有所思考。她从“找寻动力,激励自己”、“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沉着冷静,自信克难”、“勇于突破,接触科研”、“学会沟通,结伴努力”等方面阐明自己的学习理念,并且着重介绍面试自述、简历书写、英语备试的具体技巧,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目标学校的招生倾向并抓牢基础,尽量展现自己的思维清晰度和深度。

夏令营参加经验较丰富的张舒昱同学则从实践经验入手,提醒同学们提升自己的英语和法学专业能力,丰富自己的科研、荣誉经历,甚至努力尝试发表科研论文。她建议同学们熟悉自己提交的材料,积极调整好心态,注意从公众号、官方网站、老师学友处多方面获取信息,大致梳理时间脉络,以灵活安排复习及活动计划。同时,她提出,可以关注国家系统内推免通道,并且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目标,适当回避竞争。

结合自身经历,张慈寅补充总结说,法硕考试覆盖知识面较专硕广泛但内容较浅,如果想报考法律硕士,同学们要加强对基础知识的重视。另外,参加夏令营活动与司法考试并不冲突,可以合理作出安排,但要分清主次。在提及考试准备时,他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学校考评的风格,参照历年实际情况和考题,充分准备。

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积极交流,从四位发言者的回答中得到不少收获。交流会临近尾声,发言人不约而同地提到,学习是一条艰辛的长途,希望同学们找到勇气、坚定信念,持续拼搏,并且表示愿意会后继续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通过本次优秀学生保研经验交流会,与会同学对于保研考研的具体情况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材料准备、报名方式、备考技巧等方面,高年级同学的亲身经历对于同学们更具有参考价值。借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良好契机,冲刺保研考研的同学们应当理清思路、沉着备战,尚未直面保研考研问题的同学应当确立目标、踏实学习、重视积累,以期实现读研深造的梦想,迎接学习生活的的崭新篇章。


(曹广鹏 李冬葳 万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