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14-2015年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4-05-15 浏览量:

根据湖南大学(Hunan University)与马切拉塔大学(University of Macerata)所签订的协议,湖南大学可继续选派学生参加2014-2015年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的交流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1.适用对象:湖南大学法学院所有学生,包括本科生与研究生。

2.交流选派名额:1- 2人。

3.选拔条件:

(1)须达到一定的英语水平,申请人可以提供各类英文水平证书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平。诸多申请人若条件相当,另行组织面试,面试细节待定。

(2)不一定要求申请人具备一定程度的意大利语水平,但是条件具备者在满足(1)的条件下可以优先考虑。

4.交流期限:3个月(意大利政府签发的短期学习签证最长为90天,持此申根签证者可以自由往返欧洲的所有申根国家)。交流期限大致从2014年9月底或10月初开始至圣诞节(12月25日)左右结束。正式的学习期间一般从9月底或10月初开始至12月18日之前结束。

5.接收学院:马切拉塔大学法学院。

6.学习课程: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可以在马切拉塔大学提供的所有英文课程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参与学习,这些课程主要的提供方为:

政治、传播与国际关系学院(Department of Politic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法学院(Department of Law);

经济与法律学院(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Law)。

需要学分的同学可以申请参加考试并获得学分,不需要学分的同学只须跟进课堂进度,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即可。

7.授课环境:英文。所参与的大量课程中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流生和国际留学生,以俄罗斯、澳大利亚、欧盟为主。

8.意大利语学习:交流项目所涉及的课程均为英语教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意大利的官方语言是意大利语。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可以自由参加由(1)马切拉塔大学语言学习中心提供的语言课程;和由(2)当地的利玛窦研究中心提供的语言课程。以上课程均为免费。

9.基本费用:马切拉塔大学不收取中方学生任何学杂费用。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仅需负担自己的生活费用,包括:

(1)往返机票(时价);

(2)住宿费:入住马切拉塔大学的宿舍的费用为:单人间/180欧元每月;双人间/200欧元每月。宿舍服务涵盖:免费WIFI;公用厨房;公用休息室;每周一次的清洁打扫以及更换卧具的服务;公用免费洗衣机。

(3)餐饮:如果在马尔凯省的公立大学食堂(不强制)里就餐,每一基本餐的费用是7欧元(包含主食、主菜、水果、饮料),不提供早餐,一日两餐的费用为14欧元每天。每月为420欧元。消费形式为充值消费,即充值多少就消费多少,不强制缴纳固定费用。如果学生自己在超市买食材自理食宿,餐饮费用可以大大降低。

10.关于学分互换:根据湖南大学与马切拉塔大学的协议,学生可以申请学分互换。如果是课程强度大的申请人须考虑到学习压力的问题。在交流期间没课或者修课比较少的申请人可以避免上述问题。

11.申请提交日期最好在2014年6月21日之前。

联系人:李雄风, 15974210894

附:马切拉塔大学简介

马切拉塔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全欧洲最古老及最具有知名度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马切拉塔省省会最大规模的公立学府。学校目前有近2万名大学生,就读近 百个专业领域的课程,大学设有学士学位课程、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马切拉塔大学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国际学生互换交流项目,大学经常组织学生和欧美等著名学校进行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生在学期间有许多的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接触和学习。

马切拉塔大学在最近的国际留学生满意程度评价中排名全意大利第三,见:http://www.unimc.it/en/unimc-communicates/news/third-in-italy-for-international-student-satisfaction?set_language=en

主要院系:法律,文学和哲学,经济和财政。

官方网站:http://www.unimc.it/it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