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IEIE项目后续报道

时间:2013-07-25 浏览量:

暑期将至,我院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IELE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该项目是伯克利法学院于2009年设立的一个培训计划,此计划是为了让法律业务的执行能够应付全球快速变化的环境所带来的不断的挑战。

项目将为期两周,从八月五日至八月十六日。第一周的课程着重于美国法律基础知识的介绍,从美国法律体制到合同法,从侵权法到国际仲裁,均按照美国法律学生JD课程的设置;第二周的课程主要围绕国际商法和谈判基础,从公司法到企业并购,从专利法到国际税法,将详细介绍国际交易法方面的内容和相关实务。项目的授课教师均是在相关领域颇有威望的学术大腕或者实务界杰出代表。

此次我院共有三位11级同学参加本次项目。为了进一步的了解该项目的进展状况,特别对其中的哈庆同学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在采访中,得知目前三位同学的签证与机票已落实。当问及是否有做什么特殊的前期准备时,哈庆同学表示主要着重于提高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以及多了解一些国际商法以及国际仲裁等相关知识。对于之所以选择该项目的原因,哈庆同学认为主要是因为伯克利法学院在全球的地位,并表示以后有留美读JD的计划,所以想要提前感受国外的学术氛围。

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习,项目成员们不仅能学习到美国法律体系及国际贸易的相关法律知识,而且还能借助IELE全球化、多元化的平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律人积极沟通。既获得思维碰撞和文化交流的火花,又赢得诸多友谊。

(刘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