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我院与芝加哥肯特法学院达成两院硕士培养计划协议

时间:2013-10-30 浏览量:

2013年10月28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楼423会议室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幕,湖南省首个跨国法学硕士培养计划正式签订。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屈茂辉教授、院长杜钢建教授与芝加哥肯特法学院院长HaroldJ.Krent教授、亚洲事务主任华克伟先生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屈教授首先就HaroldJ.Krent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内容。双方都肯定了两院硕士联合培养计划的意义,认为两院法学硕士交流项目为两院的法学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学术平台,对湖南大学法学院和芝加哥肯特法学院的发展都有着巨大而深远的意义。接着,双方为此项目的预测事项、具体的开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代表踊跃发言,就该交流项目交换了各自的意见。最后,双方就两院硕士联合培养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正式的协议。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完满落幕。

据悉,早在十几年以前,跨国硕士联合培养计划就在教育部获得了审批,而湖南省在这这十几年以来,都没有高校就跨国硕士联合培养计划签订过正式的协议,此次两院法学硕士培养计划的达成在湖南尚属首次。而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与湖南大学法学院的硕士培养计划早在去年就开始磋商,当时以屈教授为首的代表团赴芝加哥肯特法学院就该计划进行了首次磋商,今年作为回访,Krent教授来湖南大学法学院与湖南大学法学院正式签订协议,这不仅能够深化两院的交流与合作,而且能够为两院培养既通晓中国法律又通晓美国法律的复合型法律人才。 (宣传部 李小庆)

肯特大学.jpg

肯特大学3.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