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徐涤宇副院长访问意大利多所知名法学院

时间:2013-08-13 浏览量:

20130812_27f05ffde99aaf2510d5hu7po1nWYNiY.jpg

近日,应意大利特伦托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Trento)和罗马第二大学的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罗马法系研究中心主任徐涤宇教授访问意大利多所知名法学院,与意方就进一步的校际合作等事宜进行磋商讨论,取得一系列成果。

2013年6月25日,在特伦托大学,徐涤宇教授与该校法学院副院长Gianni Santucci教授进行深入交谈,Santucci教授受该校法学院院长Nesi Giuseppe教授委托,向我方提交两院合作协议草案,并希望双方尽快就具体细节达成一致意见。7月1日,徐涤宇教授会见该校校长Daria de Pretis教授,并代表湖南大学向其赠送礼物,校长表示将积极促成两校合作协议的尽快签订。期间,徐涤宇教授还与该校法学院Diego Quaglioni教授就双方交流学生的具体培养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7月10日,斯奇巴尼教授在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会见了徐涤宇教授,双方就今年秋季在澳门大学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进行深度磋商。次日,徐涤宇教授拜访了意大利前司法部部长、罗马第一大学罗马法资深教授Oliviero Diliberto,并向其转交了由我校校长赵跃宇教授签发的学术交流邀请函。Diliberto高兴地接受了邀请,表示希望能为双方罗马法交流作出自己的努力。

7月29日,徐涤宇教授与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Riccardo Cardilli教授进行会谈。卡尔迪利教授首先祝贺徐涤宇教授被聘为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并表示对罗马第二大学与湖南大学的校际合作充满信心。徐涤宇教授对自己被聘为该校法学院的国外导师表示感谢,认为这是双方合作中一项标志性成果。会谈中,双方详细探讨了交流学生的培养方案,一致认为应整合硕博士培养机制,从在意学完硕士课程的中国学生中优先录取博士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