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屈茂辉教授一行即将访问日本五所大学

时间:2014-06-04 浏览量: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法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屈茂辉教授、国际经济法专家白巴根教授、国际法专家聂资鲁教授受到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研究科铃木贤教授的正式邀请,即将前往日本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为全面开展我院对日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事业,法学院在加大力度与对方的相互来往工作。

目前,日本北海道大学、千叶大学与湖南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为双方的相互合作与交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首次派遣的交换留学生文茜同学已在日本千叶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学习。具体到学院与学院的合作事业,尚需进一步深入的探讨和协商,包括签订院级合作协议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签订的有利时机等具体工作。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的短期留学、长期留学以及联合培养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双方的友好协商和坦诚合作,最终实现互惠共赢的发展目标。此外还有教师的访问、进修、留学以及共同研究工作的展开等等。除北海道大学以外,此次屈教授一行将走访千叶大学、东京大学、筑波大学以及横滨国立大学等日本著名高等院校的相关院系。与日方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的构筑,将为我院国际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稳妥可靠的平台,也为我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带来极大的帮助和促动,其最大受益者是我院的广大学生。此次出访,将为我院对日交流与合作事业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届时(预计行程为七月下旬),法学院网站将如实报道访问情况。在此,白老师作为对日交流工作的积极推动者之一,恳切期望广大同学,打开心胸、面向世界、开阔视野、展望未来,积极学习日语以及英语等其他外语、为今后光辉灿烂的前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