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屈茂辉教授一行对日交流成果喜人

时间:2014-08-21 浏览量:

1IMG_3508.jpg

屈茂辉教授一行在北海道大学交流访问

2014年7月20日至31日,法学院屈茂辉教授、白巴根教授、聂资鲁教授访问了日本北海道大学、千叶大学、筑波大学、东京大学、立命馆大学、关西大学等六所大学,分别与上述大学的从事本科教育的法学部或法政经学部,从事研究生教育的法学研究科或社会科学研究所、法科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见,交流了共同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经验和未来计划,与北海道大学法学研究科、千叶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就落实湖南大学同北海道大学、湖南大学与千叶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北海道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进行了学术研讨。

在此次对日交流中屈茂辉教授一行会见了以下日方人员:北海道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长兼北海道大学法学部长恒理格教授、北海道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高等法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铃木贤教授、法学研究科会泽恒教授、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远藤乾教授、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柿子未知副教授;千叶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科长大塚成男教授、千叶大学法政经学部长谷内博行教授、千叶大学法政经学部佐藤荣作教授、小贺野晶一教授、善积康夫教授、中原秀登教授、掘田佳文副教授、千叶大学大学院专门法务研究科后藤弘子教授;筑波大学名誉教授,国立公文书馆亚洲历史资料中心主任,日本外务省外交文献编撰委员会委员长波多野澄雄教授(原筑波大学副校长、图书馆馆长);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石田浩教授、该所安濑卓司事务长、该所图书馆柳原惠子女士;原立命馆大学图书馆长,立命馆大学法学部吉田美喜夫教授;关西大学法学部角田猛之教授,元关西大学副校长法学部市原靖久教授,元关西大学副校长法学部竹下贤教授。

此外,屈茂辉教授一行在北海道札幌期间受到了法学院兼职教授铃木敬夫教授及其夫人的热情欢迎与接待。同时,代表学院慰问了在北海道大学留学的邱昌茂、邓乾坤同学,在千叶大学留学的文茜等同学。

通过屈茂辉教授一行的访问,湖南大学法学院与上述六所院所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加强,这无疑是推动我院国际化事业的重要一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