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屈茂辉教授一行访问南澳大学、悉尼大学

时间:2015-05-10 浏览量:

访问南澳大学1.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代表团(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屈茂辉教授、湖南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胡弼成教授,法学院李小明教授、法学院李含英兼职副教授)一行四人于2015年5月2号至5月8号赴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2014年10月,南澳大学代表团(副校长Nigel Relph教授、法学院院长Wendy Lacey教授、Roman Tomasic教授、高级讲师Ping Xiong博士)受邀访问湖南大学,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法学院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受邀回访。此次访问,双方就教师及学生的相互交流及举办有关国际会议等合作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此次访问为湖南大学和南澳大学未来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

访问南澳大学2.JPG

访问南澳大学3.JPG

南澳大学法学院合影2.jpg

5月6日,代表团还顺道访问了悉尼大学法学院。悉尼大学法学院院长Joellen Riley教授、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委员会主席Vivienne Bath教授等四人与我院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对我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法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特色,发展现状等相关情况并相互表达意向,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代表团一行还在Riley教授、Bing Ling教授的培同下参观了悉尼大学法学院新法学楼、多功能教室、模拟法庭、图书馆等多处一流的教学场所和硬件设施。

访问悉尼大学3.JPG

悉尼大学、南澳大学同属澳大利亚一流大学之列,二校均注重开展法学教育的国际合作,双方已各自在不同领域与中国有关大学开展了成功的合作。湖南大学法学院历史悠久发展迅速,并致力于国际性研究型法学学科的建设。继与美、日、德、意等国高校成功合作后,法学院此次与南澳大学法学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将又一次推动法学院的国际化进程。

(王旭翔)

访问悉尼大学1.JPG

访问悉尼大学2.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