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赴日交流(三)|湖大法学院同北海道大学法学部开展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2-11 浏览量:


12月6日、7日,湖大法学院赴日交流团同北海道大学法学研究科联合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研讨会,交流团全员及北海道大学多位老师参加研讨会。

6日下午,北海道大学法学部曾野裕夫教授为我院赴日代表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日本民法(债权法)的修正及特征”的讲座,北海道大学副教授徐行与法学院助理教授邓乾坤担任翻译。曾野裕夫教授首先对我院赴日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经济的发展为民法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他详细介绍了日本的历史概况和区位优势,并就日本民法的总体情况、同中国的异同点等进行了重点介绍。

接着,曾野裕夫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日本债权法修正的内容。近年来,日本民法在不断讨论修正的路上。为适应社会变化,高龄化社会和儿童保护相关法案成为他们高度关注的重点。互动环节,同学们进一步针对“日本民法典对债权转让和抵消规则的修改,背后蕴含的法理或者说价值考量是什么”等问题进行探讨,曾野裕夫教授均给予了耐心回答。



7日下午,我院代表孙一然、杨玉甜、张键、白鸽、吴语作学术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司法、罗马法等相关主题展开。每一位代表报告后,在场同学都踊跃提问,而后徐行教授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最后,由铃木敬夫教授进行点评总结,铃木老师针对每篇报告都进行了十分认真详细的点评,并且逐一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给出相关建议。

湖南大学法学院此次赴日交流,增进了双方友谊,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生们也从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国际视野。



(通讯员:吴茵茵、蔡燕群)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