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刊物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刊物 >> 正文

捷报 | 《湖湘法学评论》编辑夺奖第四届湖南省报刊编校技能大赛

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近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印发了《关于表彰第四届湖南省报刊编校技能大赛获奖人员的通报》,湖南大学法学院《湖湘法学评论》编辑部参赛编辑肖薇薇老师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湖南大学期刊界唯一得奖者。



2022年8月12日,第四届湖南省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在长沙举办,来自全省103家公开发行的报纸、期刊出版单位及其所属单位的357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湖南省新闻出版发展基金会承办,湖南省报业协会、湖南省期刊协会协办。

举办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为全省广大报刊采编、编辑、校对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加强出版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报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业内拥有重要影响,受到媒体广泛报道。比赛已成为湖南出版界的一件盛事,对于广大出版工作者增强出版的职业荣誉感,树立出版的职业理想,在全省出版行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刻苦钻研的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获奖证书)


大赛分为选拔推荐、全省竞赛两个阶段,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考核。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纸期刊出版政策法规、媒体融合发展理念、语言文字规范及编校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情况。



《湖湘法学评论》自2021年创刊以来,高度重视编校质量,高度重视青年编校人才的培养以及编校队伍的建设。作为刚刚创办的新刊,能够斩获全省报刊编校技能大奖,彰显了本刊的办刊水平,是对本刊编校质量的肯定,也将进一步促进期刊编校工作的改进与编校质量的提升。


(《湖湘法学评论》专业编辑肖薇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