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刊物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刊物 >> 正文

《岳麓法学评论》征稿启事

时间:2020-03-20 浏览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院刊《岳麓法学评论》为法学集刊,创办于2001年,现已出版13卷。由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第9-12卷由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原由法学名家郭道晖教授担任1--6卷主编,李步云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现由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任编委会主任,院长助理蒋海松副教授担任主编。争取每年出版两卷。

一、投稿说明

1.本刊开设“法治论衡”、“探索争鸣”、“各科专论”、“司法改革”、“域外译文”“法律书评”“法苑随笔”“岳麓讲坛”“法治文化”等栏目,欢迎作者就特设栏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投稿。

2、投稿以学术论文为主,法学各学科均可。论文、评论、书评、译文、案例评析、随笔等体裁均可。

3、论文字数以8千—2万字为宜,随笔以1千---1万为宜。

3.联系方式:电子邮箱114793096@qq.com;也欢迎以书面形式寄本刊总编室。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大学法学院《岳麓法学评论》编辑部蒋海松收。邮编:410082.联系电话:13507466657 。本院老师也可直接与各学科编辑直接联系。

5.本刊数据上传学术期刊网CNKI,若不同意请做特殊说明。

二、注释体例

1.本刊注释尽可能从简,以方便作者。

2.文中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即页下注)。说明性文字与引用刊物信息均作为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编号形式为Word自动生成的数字加圈,注码样式为:①②③④⑤等。因只能自动生成1-10,如果当页有超过10的注释,10之后请手工编排。

3.著作出版时间只需标明年,无需精确到月;期刊论文标明期数,无需精确到月,也无需精确到页数,样式为“载《中国法学》2011年第2期”,不能省略“载”字。

4.作者简介(只需要姓名、工作单位、职称信息,不需要性别,职务,年龄,籍贯。如为学生,保留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字样。若为博士学历可加学历信息,其他不需要加)及课题信息(何种课题或基金、项目成果,加编号),以星号*标注在姓名之下。先列作者信息,后列课题信息,中间分行。一个注释即可,不要列为两个注释。

有关作者的详细简介(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学位、职称、研究成果等)、通讯方式(地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等个人信息,另加一页附在文后,以备联系寄送样刊。

5.有数个注释引自于同一文献时,注释不应简化为同前注,引列出完整注释。

6.标题之后、正文前加列“摘要”与“关键词”。其中“摘要”为文章主要观点之提炼,应能独立成文,字数控制在300字左右;“关键词”一般以3至5个为宜。无需英文摘要。

7.国外作者以方框号标明国别,如[美]德沃金。

三、文章基本格式范例


中国古代死刑报应思想的基本特质

肖xx*

摘要:

关键词:报应 死刑 复仇 报复刑 刑官报应



四、具体注释范例:

1.经典著作类:

〔1〕《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三卷,中共中央编译局译,人民出版社2002年版,第72页。

2.学术著作、教材类:

郭道晖:《法理学精义》,湖南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第47页。

张文显主编:《法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版,第89页。

3.论文类

罗豪才、宋功德:《行政法的治理逻辑》,载《中国法学》2011年第2期。

4.文集类

[美]L.L..富勒:《合同损害赔偿的信赖利益》,韩世远译,载梁慧星主编:《民商法论丛》第11卷,法律出版社1999年版,第201页。

5.译作类

[法]卢梭:《社会契约论》,何兆武译,商务印书馆1980年2月版,第46页。

6.报纸类

杨景宇:《中国立法史上里程碑》,载《人民日报》2011年3月11日。

7.古籍类

《唐律疏议》卷第一《名例.八议》;《史记.货殖列传》。

8.辞书类

《元照英美法词典》,法律出版社2003年5月版,第209页。

9.学位论文类

周汉华:《中国法制改革论纲:从西方现实主义法律运动谈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00年博士论文,第27页。

10.研究报告类

王晓津、佘坚:《海外创业板市场发展状况与趋势研究》,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研究所《研究报告》2008年第5期(深证综研字第0164号)。

11.会议论文类

王保树:《公司法任意性法律规范适用的留意点》,载《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论文集》(2010年7月,中国.大连),第169页。

12.法条类我国《公司法》(2005年)第152条。

13.网络资料类

《财政部、税务总局详解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载“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jrzg/2011-04/21/content_1849239.htm),2011年4月21日访问

14.外文类依从该文种注释习惯。

《岳麓法学评论》编辑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