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德国竞争法的最新发展》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3-09-25 浏览量:

IMG_3536.JPG

9月24日下午,现德国垄断委员会主席波恩大学教授Daniel Zimmer于法学院为师生们进行了《德国竞争法的最新发展》主题讲座。

讲座由法学院王晓晔教授主持,在历时三个小时的讲座中,Zimmer教授主要介绍了德国竞争法的发展背景以及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方面的研究成果,指出德国在2005年对其《反限制竞争法》进行了至今为止最重大的修订,放弃了很多具有德国特色的制度,甚至不惜牺牲本国独特的竞争法律文化,而成员国竞争法欧洲化过程对于其他国家反垄断立法借鉴也提供了可资参考的宝贵经验。

之后Zimmer教授对郑鹏程教授、李小明教授以及研究生们的进行了答疑解惑。随后王晓晔教授也对Zimmer教授的观点进行了补充,王教授指出本次讲座不但涉及国外反垄断立法与执法的最新进展,而且对中国反垄断立法与执法中的重要问题也有很大启发。

竞争法,也称反垄断法、公平交易法,是指市场经济国家规范市场行为,保护和促进市场竞争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正因为竞争是市场经济最重要的运行机制,因此各国都对竞争法非常重视。本次讲座的进行是法学院加强与国际接轨所进行的学术活动之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