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文胜副教授在京参加第八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

时间:2018-11-21 浏览量:

20181110日至11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与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民商法新趋势与民法典各分编一审稿评析”。当前,我国大陆民法典的编纂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本届论坛就民法典分则编草案的一审稿进行研讨和评析,同时讨论当前民商法发展的新趋势问题,以共同推动两岸民商法发展和大陆民法典编纂工作。

我院王文胜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论物权法司法解释的整理与民法典物权编的完善”的主题报告。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两岸知名学府以及来自立法机关、人民法院、政府监管部门、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近两百余位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还有许多来自律师事务所、互联网企业、大型公司法务部门的业务专家以及新华社、财经杂志、法制日报、财新周刊、中国民商法律网等媒体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论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