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9-01-08 浏览量:

15日,由湖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经济法前沿问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省委党校、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学院、湖南理工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邵阳学院、湘南学院、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仲裁委、以及省内多家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近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湖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黎四奇主持了开幕式。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罗良方,湖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郑鹏程,湖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先后为大会致辞。罗良方代表省法学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开幕式后,由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兴树主持,副会长黎四奇教授介绍了湖南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王晓晔的学术成就,并献上了鲜花和祝福。王晓晔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我国反垄断执法10年:成就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就我国《反垄断法》实施10年以来在市场经济体制建设和维护自由、公平竞争秩序方面的成就,以及在反垄断立法和适用、规制行政垄断、反垄断执法独立性等方面的挑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的单元讨论环节,来自各高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围绕“竞争法前沿问题研究”、“金融科技化法律问题研究”、“财税法前沿问题研究”、“湖南经济发展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人员从理论和实务的不同角度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的经济法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对话。

 

 

 

 

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陈乃新主持了闭幕式,陈云良副会长宣布了本次年会的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由经济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刘定华、副会长易前给论文作者颁发证书。作为颁奖嘉宾,刘定华名誉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获奖的论文作者表示祝贺,同时对我省年轻一代经济法学者的茁壮成长感到欣慰,并希望经济法研究会与新成立的和经济法学密切相关的专业研究会建立有效的合作研究机制,为繁荣湖南的法学研究共同作出贡献。黎四奇副会长对会议作了全面总结,会议在对未来我省经济法学研究充满期望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