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与实现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03-25 浏览量:


322日下午,湖南省妇联与湖南大学就湖南省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与实现研究中心成立碰头交流,并就2019年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参会的领导有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湖南省妇联权益部长李凯辉、湖南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熊苹、湖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李恩军、湖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万薇。参会教师有刘宏斌、肖艳辉、陈璐、蒋海松、曹薇薇、姚诗、汪全军、李勤通、莫桑梓、程博丽。高中教授作为会议主持人,主持此次座谈会。


会议中,熊苹副部长首先介绍此次座谈会目的以及2019年研究工作重点。李凯辉部长概述妇联权益部工作,并充分肯定妇联与高校联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性。万薇主任通过准确的数据,展现了我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集中在夫妻共同债务、土地权益、儿童性侵、家暴等领域,其中土地权益纠纷最为突出。屈茂辉院长介绍法学院概况,阐述了法学院在妇女研究方面的优势,同时表明学院将不遗余力支持中心工作,发挥“智囊团”作用。我校李恩军副处长概述学校对中心的支持方案,表示校方将大力支持中心、配合中心研究工作。在与会人员交流过程中,蒋海松副教授、肖艳辉副教授就会议主题进行发言,提出建立实践平台、资料库,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工作等建议。最后,屈院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高度概括与评价,并对中心挂牌等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拉开我校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与实现研究中心的序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