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开讲|蒋海松老师为雨花区律协讲座《宪法与律师》

时间:2020-07-25 浏览量:


与时代共进,与宪法同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加强法律工作者思想政治、执业理念建设,2020年7月18日上午,长沙市律师协会雨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与宪法同行”主题活动在湖南大学圆满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蒋海松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我和我的宪法:一刻也不能分割》(律师版)的讲座。



蒋海松在讲座中主要分析了律师辩护权的宪法根源、宪法文本中辩护权解读、宪法实施与律师辩护、合宪性审查与律师策略、律师与宪法信仰。他提出,宪法的两重要义,维护权利、制约权力都离不开律师的积极参与,律师在宪法实施中具有重要地位。他的讲座见解独到,语言幽默,富有激情,深受律师听众的欢迎。



长沙市雨花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涟,长沙市雨花区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工作人员以及湖南超前律师事务所、湖南国风德赛律师事务所、湖南凯威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雨花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涟主持讲座,并在讲话中对区属律师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法律工作者应严格遵守宪法,并提高宪法运用技巧和策略。活动还举行了律师手持宪法宣誓环节,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与信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