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暨李步云法学思想研讨会

时间:2019-12-22 浏览量:

2019年12月18日,2019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暨李步云法学思想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徐显明教授荣获此奖。湖南大学法学院多位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李步云法学奖是由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在2013年发起设立,旨在奖励为中国法学研究和中外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徐显明教授荣获2019年李步云法学奖,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步云法学奖评奖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显教授为其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徐显明教授现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计划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他在会议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和学术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步云法学奖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大元为徐显明教授致颁奖词。韩大元教授在颁奖词中指出,徐显明教授是当代中国著名法学家、教育家、改革家、法律实践家,是真诚的法治理想信仰者和追求者、法治事业的建设者。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李步云法学思想研讨会,与会代表从法学研究、法治实践、人权布道、教书育人等各个方面致敬了李步云先生对中国法治的贡献。湖南大学法学院杜钢建教授、赵迅教授、蒋海松副教授等多位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李步云先生曾任湖南大学法学院首任名誉院长,现任我院发展顾问委员会主任,为我院的跨越式发展给予了巨大的帮助。我院代表表达了对李老的崇高致敬和衷心感谢。



会议期间,蒋海松副教授还与李步云先生就《李步云口述史》的编写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将由蒋海松老师牵头、我院学生团队为主参加,编写《李步云口述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