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张智辉教授、赵香如副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全国刑法学年会

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2019年10月13日至14日,2019年全国刑法学年会在芜湖市海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国家荣誉称号“人民教育家”获得者、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朱孝清,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全国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暨中国刑法学年会副会长柯良栋,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国刑法年会副会长贾宇等400余名来自刑法理论与实务界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张智辉教授、赵香如副教授等人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刑事法治和刑法理论的变迁和反思”为理论主题,探讨了新时代中国刑事立法的基本走向。从“正当防卫制度的适用与完善”,“金融领域贪污腐败犯罪的惩治与防范”,“生物科技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刑法规制问题”三方面对新时代我国刑事实务的前沿问题予以回应,来自全国各地共29名代表作了主题报告。其中,张智辉教授受邀主持了“正当防卫制度的适用与完善”单元的主题报告。



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紧扣时代主题,回溯与反思了我国建国70年来刑事法治的发展进程,回应了新时代刑法发展新要求。2019年全国刑法年会的成功召开,拉开了我国刑法学研究的新篇章,将促使我国刑法学界以更加崭新的面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法治建设做出进一步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