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中、蒋海松为老挝领导干部开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9-10-20 浏览量:


近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沙湾拿吉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坎培•涂派吞(Khamphoune TOUPHAYTHOUNE)率老挝地方政府中高级干部班等一行几十人来我校进行培训学习,并到我校定点扶贫县隆回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在校期间,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校法律事务办主任高中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蒋海松副教授受我校留学生中心的邀请,给来自老挝的领导干部做了学术讲座。系列讲座由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湖南大学、湖南大学留学中心承办。



2019年10月18日上午,蒋海松为老挝学员讲座《从湖南革命到中国崛起》,他介绍了湖南与老挝之间“老铁般”的情谊,回顾了湖南伟人毛泽东与老挝领导人之间的革命情谊,分析了毛泽东从湖南走向全国的革命历程,总结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就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与老挝进行了对比交流。




2019年10月20日下午,高中教授为老挝学员讲座《法治政府与服务型政府建设》,他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服务型政府改革历程,提出应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法治思维,强化规则意识。



两场讲述深入浅出,受到老挝干部学员的一致好评。带头的领导甚至激动地对翻译说“我们听得入迷,甚至忘记了时间”。讲座后,来自老挝的客人为主讲嘉宾赠送了老挝文化纪念品,并期待中老友谊继续深入推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