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活动预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活动预告 >> 正文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关于召开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的通知

时间:2013-07-25 浏览量:

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将于2013年10月在长沙市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年会召开时间定为2013年10月12日-13日

与会者在2013年10月11日报到,12日上、下午与13日上午为会议期,13日中午会议结束。参会者须在会议期内自始至终参加会议。

二、本次年会的学术议题

本届年会的中心学术议题是“法治国家建设中的商法思维与商法实践”。鉴于法治国家建设涉及的内容很广,会议将集中围绕法治经济的商法思维与商法实践进行讨论,具体课题有四:

1.商法思维与商法理论体系构建

2.商法思维与商事立法

3.商法思维与商事裁判

4.商法思维与商事法律解释

三、论文提交的具体要求

参加会议者须提交论文。具体要求是:

1.凡参加本届年会者,必须在2013年6月30日之前将参会人姓名、论文题目以电子版方式或传真方式报送给湖南大学法学院,并务必随附您的详细情况介绍,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详细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包括手机)、传真等,以确保随时与您联系。

2. 提交本届年会的论文,可选择商法中某一领域为讨论的主题,但应符合本届年会学术会议议题要求,篇幅控制在8000 字之内。如果所准备论文篇幅过长的,建议将其中的核心内容择出成文,不要全部提交给年会。

3.参会者须于2013年8月25日前以电子版方式将论文发至年会指定邮箱:zgsfnh2013#163.com;zgsfnh2013#sina.com。特别提示:经学会会长会议研究决定,本年度的《中国商法年刊》(2013年)提前到年会前编辑出版,本次年会论文的遴选、编辑、出版工作均在年会召开之前完成,不再像往年那样由会议承办方先在年会前编辑论文集,后在年会后编辑出版。此次正式出版的时间定于2013年9月底。为确保《中国商法年刊》(2013年)能按期出版发行,请参会者务必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截止日前提交论文。逾期提交的,其论文将不再收入《中国商法年刊》(2013年),会议承办方也不再为逾期提交论文者承担印刷义务,而由逾期提交论文者自带论文200份,报到时提交会务组。

4.为便利年会论文的汇集《中国商法年刊》(2013年)出版,参会论文格式请遵照以下要求:

(1)页面型号:A4

(2)排版:按照Word 文档默认页面设置。

(3)字号:论文主标题:小二号黑体

一级标题:小四号黑体

二级标题:小四黑体

三级标题:五号黑体

正文统一使用五号宋体。

(4)正文行间距:单倍

(5)注释体例请采用文内随页脚注(即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体例请标注为①,②,③等序号。注释格式采用《中国法学》的论文格式。

四、中青年优秀商法学论文评选

1.中青年优秀商法学论文评选以商法学研究会的名义举办。

2.凡45 周岁(含45 周岁,1968年1 月1 日以后出生)以下从事商法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者(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评。

3.提交参评的论文应为本次年会的会议论文。参评者在提交会议论文时须注明“参评优秀论文”字样,并附送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单位、职称(研究生请注明博士生/硕士生)和出生年月。凡在提交会议论文时未注明“参评优秀论文”字样,或者不提供相关个人资料的,视为未申请。

4.被评为优秀论文的作者将获得商法学研究会颁发的优秀论文证书。

5.参评优秀论文的提交时间为2013年8月25日之前,不受理逾期参评的申请。

五、其他事项

1.请参会者务必于2013年6月30日前将回执(见附件)发回承办单位。逾期回复的,可能无法保证集中在会议主会场所在宾馆内安排住宿,请参会者给予理解和协助。

2.会议收取会务费人民币600 元整,于报到时现金支付。参会者往返旅费、住宿费用自理。

3.正式通知待参会回执返回承办单位截止日后发出。

六、2013年商法学年会承办方的联系方式

电话与传真:0731-88821963(湖南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1)许中缘老师(18674823376);(2)蔡 唱老师(13607317739);(3)湛建云老师(15974160926)

总协调:肖海军老师(13873168638)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大学法学院2013年商法年会会务组。

中国商法学研究会

2013年2月8日

附件:

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预通知回执

姓 名 职称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编

电 话 座机: 手机: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住宿要求 单住(单人间)□ 单住(标准间)□ 与人合住(标准间)□

注:如果论文题目尚未确定,请务必将其他信息填写完整,尤其是住宿要求,请一定填写,以便承办方安排。务请参会者配合为盼。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