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南开法律评论》稿约

时间:2014-02-28 浏览量:

《南开法律评论》稿约

《南开法律评论》是由南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主办的法学学术性刊物,旨在为广大法律人建立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以此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开阔法律视野、加强学术交流。《评论》拥有正式书号,向社会公开发行。《评论》本着自由、独立之精神,满怀繁荣法学学术与服务法治之责任,向法学研究人员、法律实务界人士及广大青年学子征稿。

一、栏目设置

主题研讨、学术论文、评论、判解研究、调查、书评

二、本期主题

本期“主题研讨”栏目的主题是“互联网环境下的中国法律实践”。

互联网已经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由互联网引发的新型法律问题层出不穷。利用互联网侵犯隐私权、知识产权等侵权行为的认定,虚拟财产、网络支付等对民商法提出的新问题,网络舆论审判等涉及司法公正的问题,优化网络环境引发的互联网如何依法管理等问题,都需要进行深入的法学分析。

诚挚希望您能够就本期主题发表珍贵见解并不吝赐稿。

三、投稿须知

1.选稿标准

本刊将学术水平、学术规范和实务价值作为录用稿件的标准,并由专家进行匿名审稿。稿件在篇幅上没有严格限制,但以5000字以上为宜。

2.投稿方式

来稿请发送至《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电子邮箱nklawreview@163.com

3.所有来稿恕不退回,请自留底稿。两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的,作者可另行处理。来稿请写明联系电话、通讯地址及邮编。稿件一经录用,即赠当期刊物致谢。

4.截稿日期为2014年5月31日。

5.说明

(1)我们坚决反对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因此给本刊带来不良后果的,本刊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2)本刊对于拟采用稿件有权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进行技术性修改或处理。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

(3)本刊所发表文章的观点均属于作者个人,并不代表本编辑部或主管单位立场。

(4)特别声明:本刊自第七期开始,已拥有正式书号,并向社会公开发行,请勿一稿多投。将于2014年发行的是总第九期。

《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

2014年2月

附:《南开法律评论》注释体例

《南开法律评论》注释体例

为了实现刊物发表文章、编排和印刷的规范性,请投稿人参照此体例来完成稿件。稿件结构顺序安排一般为:标题——作者——内容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附录。

注释采用脚注(即页下注),页内连续注码,注码放在标点之后,注码号为“1〕,〔2〕,〔3……。示例如下:

(一)著作类

〔1〕《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3卷上册,人民出版社1972年版,第77页。

〔2〕高铭暄主编:《刑法学原理》第3卷,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第518页。

(二)论文类

〔1〕黄芳:《香港与外国签订的刑事司法协助协议研习》,载《法学家》2003年第2期。

(三)文集类

〔1〕刘隆亨:《新〈税收征管法〉评述及其实施研究》,载《财税法论从》第1卷,法律出版社2002年版。

(四)译作类

〔1〕[美]罗伯特·考特、托马斯·尤伦:《法和经济学》,张军等译,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45页。

(五)报纸类

〔1〕王明义:《法制与法治》,《法制日报》1992年3月2日。

(六)古籍类

〔1〕《明太祖实录》卷二十六。

〔2〕[清]沈家本:《沈寄移先生遗书》甲编,第43卷。

(七)辞书类

〔1〕《财经大辞典》(上),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0年版,第28页。

(八)港台著作

〔1〕吴金柱:《租税法要论》,台湾三民书局1997年版,第28页。

(九)网上文献注释体例

〔1〕张义敏:《中和应泰董事会金立左博士谈郑百文重组方案还只是一个框架》,中国证券报网站,http://www.cs.com.cn/csnews/articles/266 51444.htm,2000年12月20日访问。

(十)外文类

〔1〕如专著类:Kenneth N. Waltz,Theory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New York:McGraw-Hill Publishing Company,1979),p.81.(作者姓名按通常顺序排列,即名在前,姓在后;姓名后用逗号与书名隔开;括号内,冒号前为出版地,后面是出版者和出版时间,如果出版城市不是主要城市,要用邮政中使用的两个字母简称标明出版地所在地,例如CA;页码用p.表示。)

(十一)其他

〔1〕非引用原文者,注释前“参见”二字。

〔2〕引用资料非引自原始出处者,注明“转引自”。

《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