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第四届“岳麓法律论坛”征稿启事

时间:2016-11-02 浏览量:

岳麓法律论坛是由中国法制评价研究中心、中国“腐败预防与惩治”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经济法与社会法研究中心、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与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以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为主要研讨内容的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论坛秉承“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创办理念,旨在着眼于国家制度建设与法治发展,致力于理论研究与实践问题的结合,坚持改革与创新学术思维,加强各高校学术界的沟通与交流,为国家建设、社会的改革发展提供理论建设,也为广大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自党的十八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已成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点课题,全面推进创新已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凡改革之举,都是对旧时代的告别,凡创新之言,皆为对新希望的奔赴。在此背景之下,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改革创新全面提速,其中司法体制改革和政府管理体制改革,成为改革创新浪潮中的焦点问题。第四届“岳麓法律论坛”将继续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学术前沿问题,论坛将以“法治改革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面向各高校公开征文,诚邀各位朋友相聚岳麓山下,共同探讨法治建设与改革、国家治理与社会发展,期待各位的宏谋高见!

一、论坛选题

建议作者针对但不限于以下选题展开研究,具体论文题目需作者自拟:

法学类:

[1] 互联网+视角下司法改革探讨

[2] PPP下的法律保障问题探讨

[3] 一带一路下各国司法接轨探讨

[4] 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运行与研究

[5]“网约车”中的法律问题研究

[6] 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研究

[7] 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问题研究

[8] 错案责任追究与豁免问题研究

[9]民法典编纂与商事制度改革的理论问题研究

公共管理、政治学类:

[1] 地方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

[2] 行政主导型社会治理模式之逻辑与路径

[3] 法治中国建设理念下的创新政府建设

[4] 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创新中政府与社会关系的发展路径探析

[5] 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研究

[6] 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机制创新研究

[7]腐败预防与惩治制度体系创新研究

[8] 互联网+视角下的反腐路径创新研究

[9] 我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改革研究

二、征稿对象

全体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主办单位

湖南大学法学院

四、征稿要求

1、选题需与论坛议题相关,内容充实,具有针对性。

2、未在正式发行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

3.论文格式规定:符合学术论文规范,字数限制5000--20000字,有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注释按照脚注形式,全文连续编码。论文后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学校、专业、姓名、联系方式等。具体论文格式参见《中国法学》论文格式。

4.论文形式不限,可以是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或案件评析。

五、论坛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16年10月31日——2016年12月11日

年会时间:2016年12月24、25日(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六、论文评选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在论坛上进行公布,并发放荣誉证书和奖金,优秀论文将收录至《岳麓法律论坛》2016年卷供内部交流学习,优秀论文还将择优荐至《湖南大学学报》等核心刊物。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名,但不超过参评论文比例的15%

论坛还设有优秀组织奖,来稿量前三的学院,奖励奖金200元

获奖者名单及优秀组织奖名单会在论坛专用微信公众号“第四届岳麓法律论坛”,敬请及时关注。

七、投稿方式

参加者需将论文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yuelufalv2016@163.com(注意:文档名为“学校院系+作者姓名+论文名称”,投稿邮件的主题为“岳麓法律论坛投稿”)。

八、联系方式

湖南大学法学院第四届“岳麓法律论坛”筹备组

谢梦晗18390987642

罗 琴 18975939861

刘 超 18508410965

欢迎各个学科、专业的高校学生朋友赐稿,未尽事宜,敬请垂询!

湖南大学法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