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8-03-30 浏览量:

    一、组织管理机构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学院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复试全过程的监督工作。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和名额

   今年我院全日制硕士均不接收调剂,只有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接收调剂申请。

考生提出调剂申请后,我院将进行审核,根据一定比例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校内调剂申请者已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不再参加调剂复试,符合要求的可直接优先录取。

学科专业名称

原报考专业要求

法律硕士(法学)[035102] (非全日制)

本科所学专业为法学专业,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法本法硕或法学硕士

法律硕士(非法学)[035101] (非全日制)

本科所学专业为非法学专业,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非法本法硕

三、调剂申请的条件

(一)校内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法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生,达到我校的复试分数线和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并已参加了我院组织的复试,但没有被全日制录取的,可以直接申请调剂。

(二)校外调剂

调剂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调入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原报考专业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初试成绩须达到原报考相关专业的国家线A类分数线和我校复试分数线;

  5.考生为高水平大学毕业的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含应届)。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四、调剂工作程序

  1. 考生申请

4月4日前,考生(校内外)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进行网上申请(报名

网址: http://yz.chsi.com.cn/yztj/,且向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18)递交书面申请。

复试合格的报考本校考生也可申请调剂,调剂程序同报考外校的考生。

 2. 学院审核

学院将对所有申请者依上述条件进行审核。4月8日,学院将根据一定比例确定并公布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五、调剂复试要求和安排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2.复试形式:复试总分分值240分,其中复试专业课笔试100分(考试科目见招生简章)、专业综合面试140分(其中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20分,专业及实践能力等综合面试120分)。专业综合面试采取抽题(每人限抽两题,可选择其中一题作答)与随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英语测试单独分组进行

3.复试要求有复试资格且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才能参加复试,考生凭身份证参加笔试和面试。

4.时间地点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4月10日9:00- 17:00

地点:法学楼 模拟法庭

(2)复试专业课

时间:4月11日下午14:30—16:30

地点:具体安排见法学院网站通知

(3)专业综合面试

时间:4月12日全天,上午 8:00开始。

地点:法学院,具体安排见法学院网站通知

六、录取办法

学院按照招生计划,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若总成绩相同,则初试总分较高者优先录取;若初试成绩相同,则初试英语成绩较高者优先录取。

复试成绩低于14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低于8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专业课笔试低于4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其他未尽事宜请查阅《湖南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和《湖南大学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八、联系方式

法律硕士(JM)中心:0731-88821964 13187001359 朱老师

 

 

 

                             湖南大学法学院

                                                                              2018年3月30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