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7-06-24 浏览量:

d0c9d6baf61df77d7eb30885ddf2a247.jpg

“似水无痕,明日何夕,君无陌路,情意依旧。” 6月24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法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院党委书记李连友教授,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属参加毕业典礼,法学院副院长黎四奇教授担任典礼主持人。

d8717fce608d1881d2819356d48c3d51.jp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黎四奇教授介绍完与会领导和来宾后,屈茂辉院长致辞,“魏巍麓山,南岳之尾;泱泱湘水,大江余波。转眼又到毕业季,时间是留不住的友人,入学迎新的日子似乎还在不久前,而今你们就毕业了。”屈院长对台下毕业生的谆谆教诲,句句嘱托:“我相信,只要做到了努力学习、心存善念、持之以恒,你们就会从自己的每一次经历中收获对成功与失败更为深刻的理解。”

5afbba948567e87ef8436f3e73c1481f.jpg

接下来蒋海松老师代表导师致辞:“从我们的法学专业而言,毕业更是一件大事。从刑法的角度,毕业是三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且恭喜各位不再加刑;从民法的角度,是双方诚实信用,三年的培养合同顺利履约。从诉讼法的角度,是审理期限顺利到期,合法宣判,圆满休庭。从经济法的角度,从此你们不再需要我们的‘国家干预’,你的行为只被你自己所垄断;从债法的角度,更是你们和我们三年相爱相杀的孽缘债务一笔勾销,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蒋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将专业知识和毕业实际恰当结合,引起台下笑声和掌声阵阵。“最后,我唯一能说的是,外面或许有你的四海八荒,但湖大永远是你的三生三世。不管外边有多江湖险恶,这里永远有你的十里桃花。多年以后,不管你功成名就还是流落天涯,我们会一直在这等你归来。孩子们,一路走好!记得常回家看看!”海松老师最后一番话令人感动和振奋,掀起毕业典礼如潮水般经久不歇的掌声。

36dfbfd414785d28f4c8a21cc813eb24.jpg

来自2014级非法本法硕班的熊洪朋同学代表毕业生进行发言,回首过去湖大的日子:三年间,新的研究生楼、游泳馆拔地而起,岳麓书院旧貌新颜,新田径场有夜灯照亮,爱晚亭的枫树依旧苍翠,桃子湖的波光依然柔美。“三年间,我们的脸上褪去了稚嫩,我们的思想变得成熟,我们身上透露出成熟的痕迹。这就是湖大给予我们的,自由开放而不失本真,兼容并蓄而推陈出新,让美好留下,让不美好变得美好,这就是湖大就与我们的。”熊洪朋同学的发言引起台下毕业生的共鸣,春风一路深情犹在,心中铭记母校恩情。

4702f7394f76d87b63d5152e6a663526.jpg

待毕业生宣誓完毕,由学术委员会成员宣布学位授予决定。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紧接着学子们依次上台,由屈院长和各位老师们向他们颁发学位证书。伴随着相机的快门声,本次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数年师友成追忆,千里之行正起航。愿每一位湖大学子铭记母校点滴,记忆留夏,满怀激情,在未来扬帆远航!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