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办事指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办事指南 >> 正文

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补办流程

时间:2013-09-04 浏览量: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领取的合格证书因故出现遗失、破损等情况的,可以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以下简称“证明书”)以证明曾获得过合格证书。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规定,具体申请程序及相关安排如下:

(1)该“证明书”与正式证书具有同等效用,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制作。

(2)根据要求,考生填写申请上报信息。上报信息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获证年度考次(考试时间)、证书编号、获证级别等,对提交资料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补办 证明。

(3)各地机构收集申请信息时间和方式各异,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的时间上报有关信息。

(4)根据教试中心函[2005]71号文的有关规定,教育部考试中心按每“证明书”20元人民币的标准收取补证费用。

(5)该证明书也可以通过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examcenter/main.jsp,进行网上补办,具体流程请参考网上证明书补办相关步骤。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