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今日勤学追梦 明朝顺利上岸 | 法学院19级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2021年6月9日晚,由法学院19级年级会主办的“17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模拟法庭顺利开展。法学院2017级朴景睿、陈佳、马雨鑫及白帆同学应邀作客交流会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在今年的考研中,他们都取得了优秀成绩,其中朴景睿考取了吉林大学,陈佳考取了复旦大学,白帆考取了湖南大学,马雨鑫考取了中国政法大学。


图:左起分别为陈佳、朴景睿、白帆、马雨鑫


朴景睿根据事先19级同学们总结出的问题集制作了逻辑清晰、脉络分明的演示文稿,分别从考研时间线安排、是否选择报班、各科复习心得、考研准备内容、择校等多个角度详实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尚且不太了解考研具体流程的同学理清了规划的思路,学长在分享的尾声提出考研的过程就是“舍得”,需先有舍,方才能得,做好付出的准备,才可能获得理想的结果。

陈佳和白帆对法硕与学硕的异同、择校及不同学科的备考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法硕和学硕在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就业选择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是法学本科生考研时需要首先明确的目标。通过两位学姐的讲述,在场的19级同学对于自己未来的选择也产生了一些新的理解和思考。

马雨鑫着重对资料的获取、如何利用真题等方面讲授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如通过查找目标院校的指定教科书、提前了解目标院校考试的细分科目以及方法,以便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在考前浏览真题时将考点和题目类型相结合,据此进一步掌握重点和难点。



在学长学姐的分享结束后,19级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包括“公众号资源的选择”、“本科期间是否需要参加竞赛”等。各位学长学姐从自己的经验出发,为提问的同学提供了真诚且切实的建议与意见。

考研是本科生进一步深造的重要路径,有助于系统提高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奠定更好的发展平台。通过本次干货满满的交流会,法学院19级的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具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明确目标,踏实学习,力争实现读研深造的梦想,早日顺利“上岸”,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张姝雅)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