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1-21 浏览量: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各学科中心主任、各位指导教师、各位2020届毕业生:

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启动,请各位老师按照《湖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则》(湖大教字[2009]14号)要求,高度重视,精心指导,认真实施。各位2020届毕业生认真对待,服从安排,求真务实。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命题、审题、选题

1.命题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保证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获得综合性训练。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原则上不超过3人。

2.各学科中心须对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核,确保命题质量,题目审核后集中向学生公布。

3.学生选题一旦确定,原则上不予更改。如确需要更改题目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教务系统提出申请,指导老师同意并经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后更改。

4.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未通过的学生需参加选题,重做毕业设计(论文)。

二、过程管理

1.学院将按照《湖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

细则》(湖大教字[2009]43号)要求开题、中期、答辩检查,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严格有序进行。

2.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过程中应要求学生学习有关学术规范,指导学生严格按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不剽窃、抄袭他人成果。

三、成绩评定

1. 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答辩小组评分三部分组成,综合三部分成绩并按四舍五入方式取整后作为毕业设计(论文)的最终成绩。

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为“优秀”的学生比例一般控制在10%左右;成绩评定为“优秀”和“良好”的学生比例应控制在50% 以下,“及格”和“不及格”成绩的比例一般不得低于5%。

四、材料归档

1.毕业设计(论文)各类文档需打印归档,文档格式和装订要求按照《湖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执行。

2.毕业设计(论文)的归档工作按照《湖南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则》的要求执行。学院需将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文档集中保存。

五、工作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具体要求

20191131日前

命题与审题

1.指导教师在教务系统上设置审定后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教务秘书在教务系统确认,并对学生发布。

20191221日前

学生选题

学生在教务系统进行毕业设计选题,指导教师对学生选题进行确认,并及时下发任务书。

20204月中旬

中期检查

1.各中心组织2020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学生在教务系统上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相关材料。

20205

论文评阅

1.学院在教务系统进行论文评阅安排。

2.评阅教师在教务系统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分。

2020525日前

答辩安排

各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

2020525日—64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1.各学院组织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答辩完成后,专家组在教务系统录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20206月中旬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本科优秀创新毕业设计(论文)申请。

2.学院根据学校评优申报名额(另行通知),在申请表和汇总表中填写推荐意见及评优等级。

3.学校审核优秀创新毕业设计(论文)申请材料,并公布优秀名单。

 

 法学院教务办

 20191120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