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成果 >> 正文

龙太江教授获中国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优秀论文

时间:2015-12-07 浏览量:

867381179437957164.jpg

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上海市委党校、上海政治学会承办的中国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中国政治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上海社科院、黑龙江社科院、国防大学、南京政治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4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政治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李慎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秦绍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平、上海政治学会会长桑玉成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分为大会主题研讨、分论坛研讨、优秀论文颁奖等议程。5日上午举行会议开幕式,中国政治学会顾问王邦佐和李慎明会长作主旨演讲。下午进行分论坛研讨,分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创新和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政治学的视野、国家治理现代化:价值与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生态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与周边关系和世界格局等五个分论坛。6日上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周光辉、张桂琳、包心鉴、黄百炼、韩冬雪、林尚立、张献生、周平,以及常务理事胡伟、程竹汝作大会主题发言。各分论坛代表作大会交流后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作大会总结。

本次研讨会主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中国政治发展”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共收到参会论文223篇,论文选题涵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国家治理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带一路”等方面。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产生的理论成果为推动新形势下中国政治发展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思想资源。学会评选出了12篇优秀论文,我院龙太江教授撰写的《党纪反腐初探》荣获年会优秀论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