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院曹薇薇副教授在SSCI源期刊发表论文

时间:2019-07-18 浏览量:

2017年9月,我院教师曹薇薇副教授在斯普林格.自然(Spring Nature)学术期刊集团旗下刊物《女性主义法学研究》(Feminist Legal Studies)发表论文《Restricted to half the sky: unwanted girls, battered wives and inglorious women》。斯普林格.自然学术期刊集团由旗下拥有《自然》、自然子刊和《科学美国人》等众多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的自然集团和德国科学出版集团斯普林格于2015年合并而成,为四大国际学术期刊巨头之首。


《Feminist Legal Studies》为SSCI源期刊,当前为二区,影响因子1.306。《Restricted to half the sky: unwanted girls, battered wives and inglorious women》一文主要从新生儿出生性别比、家庭暴力、生育法律政策三个方面探讨我国女性权益保障体系存在的缺陷,并从完善立法和实施机制上给出中肯对策。曹薇薇副教授此前就中英女性权益保障问题已发表SSCI源期刊论文三篇,英文专著一本。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