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成果 >> 正文

朴成姬:劳动关系认定的疑难问题研讨|CSSCI《湖南大学学报》2020(4)

时间:2020-09-05 浏览量:


近期,湖南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朴成姬在CSSCI源刊 《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年4期发表论文《劳动关系认定的疑难问题研讨》。文章指出,对提供劳动的一方来说,所处的用工关系被认定为劳动关系最有利于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已达退休年龄的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劳动关系认定主要看劳动者是否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我国立法应当认可双重劳动关系的合法性。“互联网+”模式下企业与从业者之间的劳动关系的认定除了“从属性”标准外,还应当确立更为细致的认定标准。在校大学生在满足一定条件时可以以劳动者身份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