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屈茂辉院长等参加“继承发扬‘枫桥经验’实现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与发展”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8-12-14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以及司法部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会议精神,今日由湖南省司法厅主办、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协办的“继承发扬‘枫桥经验’实现人民调解工作创新与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由湖南省司法厅傅丽娟副厅长主持, 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作书面致辞,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李冰、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点评嘉宾。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省内高校专家学者、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枫桥经验”的实践与思考、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探索与思考、创新发展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思路举措、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李冰副会长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傅莉娟副厅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 希望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方法,打造“智慧调解”,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行动,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理论研究,推动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