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宋晓庆老师参加第四届长安与罗马国际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法律文化对话

时间:2019-05-15 浏览量:


  5月12日,由西北政法大学、罗马第二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院及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同济大学中意法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长安与罗马国际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法律文化对话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我院宋晓庆老师应邀参会。本届研讨会已升格为中国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一部分,在丝博会的开幕式上,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的第二届和第三届会议论文集作为交流成果进行了发布。

  开幕式由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教授、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智军、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欧亚研究中心主任卡尔多·卡尔迪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钱玉林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院院长解志勇教授、同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钢教授等就本次大会的宗旨与使命先后致辞。

  我院宋晓庆老师应邀参会并做了大会报告,同时承担第三分论坛第一单元的翻译工作。宋晓庆老师在第一分论坛报告了《合伙合同外部化的可能与实施路径》,她在论文中提出,在《民法典合同编(草案)》的合伙合同应充分尊重合伙的属性。合伙的属性是合伙制度在其历史演变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她从历史路径、法技术层面以及法的功能三个方面进行论证。该报告引起中意与会代表的热议。在第三论坛的第一单元“法律与科技”中,宋晓庆老师担任该单元的翻译,该单元包括“文化遗产的技术创新”、“论知识产权保护中的法律文化培育”、“财产法的体系演进”、“评技术调查意见的不公开”四篇报告。

  来自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罗马第三大学、圣彼得堡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塔吉克斯坦宪法法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湖南湘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广州大学、西北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兰州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西安财经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校以及社科研究、出版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