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为湘南学院讲座

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2019327日晚,应湘南学院法学院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赴郴州在湘南学院实验大楼219教室开讲《法说西游记》,这也是蒋老师主持的中国大学MOOC(慕课)《法说西游记》第二次线下互动讲座。讲座由湘南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张正印教授主持,方满红老师和法学专业同学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西游记》是中国第一神魔小说,它还是法律文化宝库,富含政治洞察。蒋老师分析了西游记主要人物的法律观念,把西游故事还原到明代法制史背景中,揭秘《西游记》影射的明代史实,分析其呈现的古代法制状况和体现的明代个性解放的浪潮。 同学们通过主讲人生动幽默的讲述感悟到法律与文学的深刻联系,见证了《西游记》作为古代法制透视镜的魅力。讲座结束后,热烈的掌声响起。同学们踊跃向蒋老师提问,蒋老师耐心地一一为其解答。在郴州期间,蒋老师还与湘南学院师生一道考察了资兴院法律文化建设,并就法律与艺术的融合等问题与该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说西游记》是我院自主建设的第一门慕课,于 20190314日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_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上线,受到普遍欢迎。选课可扫描课程二维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