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职务犯罪侦察中的逻辑思维”暨“实务进课堂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4-06-17 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在学习课本知识之余感受法律逻辑学在实物应用中的魅力,6月16日晚,“职务犯罪侦察中的逻辑思维”暨实务进课堂讲座于法学院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郭哲老师主持,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监管处易忠民处长应邀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易处长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在侦查方向上的区别,然后在此基础上对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个案件展开讲述。在讲述过程中,易处长不仅向同学们说明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更着重描述了在办案过程中所运用到的技巧以及自己的体会。通过对办案技巧的举例,同学们更真实地体会到了办案时的紧张与不易。最后,同学们就讲座中的一些不解之处提出问题,易处长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在1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易处长以亲身经历的案件为基础,通过理论和实事的结合分析,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逻辑学在实务工作中的选择应用问题。整个报告体现了讲解的生动性、案例的现实性和学术的高度性。在讲座结束前,易处长还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充实自己的头脑,并勤于思考推断,争做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手。

通过这次实务进课堂讲座,相信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