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岳麓法学–学术下午茶”第二期开讲: 个人数据携带权的本土化困境

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5月3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二期“岳麓法学–学术下午茶”开讲,法学院院长黎四奇出席活动并做开场致辞,副院长喻玲主持开场环节。



黎四奇院长从大学教师的特殊角色谈到学术下午茶活动的核心是自由和平等,是全体教师自由表达、平等交流的平台,希望每位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能通过这个活动消除学术研究的“孤独感”,加强彼此了解,增进彼此认同,能够帮助大家共同进步。

图片  

图片    

第二期学术下午茶主题围绕“个人数据携带权的本土化困境”展开,由刘辉老师主题分享,学院线上线下3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刘辉老师从个人数据携带权与企业数据获取两者的基本结构与冲突展开讨论,指出两者的核心冲突在于数据流通规则层面与价值理念层面,通过美国与欧盟解决该冲突的法理分析,提出个人数据携带权与企业数据获取“三重授权”的双向调适理论。


围绕刘辉老师分享的主题,现场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针对个人数据携带权展开热烈讨论。



   

“岳麓法学–学术下午茶”是由湖南大学法学院推出的自助式个性化定制学术活动,面向全院教师开放申请,由每期申请主办的教师决定主题、参加对象、活动内容和形式,学院服务团队根据申请主办教师的需求全程提供支持,旨在为每位教师的学术研究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文:舒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