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慈利检察院开讲《法律信仰与初心——检察官的人文关怀》

时间:2021-02-03 浏览量:

来源:微信公众号“慈利检察”



三个多小时,一百多页PPT内容,1月25日,慈利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蒋海松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法律信仰与初心——检察官的人文关怀》的专题讲座。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蒋海松教授借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所说的话拉开讲座的序幕,时而氛围严肃、时而笑声满堂,从东方到西方、风云历史的革命先辈、热门案例孙小果案、检察剧《人民的名义》、现实版《我不是药神》、检察公益诉讼等一些现实案例和当下热议话题,以案释法,全面又形象地阐释了作为一名检察官应该培养的正义、崇法、清廉、悲悯、信仰的人文精神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正如蒋教授自己填词的法治歌曲

《以法之名》所唱:

“世间可以相信些什么,

惟愿以法之名,

人人皆平等拥有,

一生践行法治的真理,

何惧那风刀霜剑,

无愧万世千秋”。


客观求实,秉公持正,

崇尚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

这是每一名检察干警一生践行法治的真理!

干警们在蒋教授诙谐幽默的授课中,意犹未尽的结束了一堂课程,在这干货满满的三个多小时里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


铁肩道正义!慈检人,让我们一起扛着责任与使命继续努力奔跑吧!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