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荣获湖南省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征文特等奖

时间:2020-12-24 浏览量:


2020年12月12日,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暨湖南省立法研究会第六次年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刘宗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张维杰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立法研究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协办。来自全省人大系统、省直单位、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立法研究会会长王汉连主持。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昌军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省立法研究会副会长廖幸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湖南省第六次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论文获奖作者的决定,为44名论文作者颁发了奖励证书。



湖南大学法学院教师、省人大立法咨询专家蒋海松副教授与指导的硕士生、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程子豪合著论文《新时代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法治化发展问题及对策研究》荣获本次研讨会论文最高奖“特等奖“。程子豪同学在研讨会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模块做了相关主题的学术报告。论文和报告阐述了目前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所面临的法治问题并提出了对策与建议,获得相关领导和立法专家的认可。



闭幕式上,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就立法有关问题作了发言。省立法研究会会长王汉连作了会议小结。会议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到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中来,为湖南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获奖名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