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年第一课丨我院教师主讲《湖湘文化与法治湖南》

时间:2020-01-10 浏览量:


为提升职工法治意识和制度意识,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2020年1月2日上午,新年工作的第一天,湖南建工地产组织开展《湖湘文化和法治湖南》主题大讲堂。讲座邀请了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蒋海松博士主讲。湖南建工地产公司董事长谭粮好、党委书记邱迪安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部全体员工及项目公司代表参加了现场讲座,项目公司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参与了学习。



蒋海松博士以橘子洲景区免费开放与法治湖南当下现实引出话题。整堂讲座分两部分,上半部分从法治湖南的文化基因和历史线索入手,回顾了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除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外,湖湘人在中国法治史上还有着杰出贡献和辉煌的表现。下半部分主讲湖湘人从湖湘的历史文化传统中获得精神滋养,在法治湖南取得的重要成就。法治湖南勇开地方法治风气之先,实现了法治模式、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立法模式、法治观念、发展动力等六大创新。


蒋海松博士讲座风格幽默生动,又不乏犀利,针对性强,学术研究广博,理论思考深刻。他还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再次把制度建设推上新的高度,希望湖南建工地产作为“敢为人先”的湖南本土国有企业,依凭湖湘文化的优良传统,帮助全体职工树立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并不断丰富和创新企业文化。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湖湘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对全体员工树立法治、制度意识和培养规则、程序意识具有重大意义。


(转自湖南建工官网)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