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陈卫东:《刑事诉讼法》修改的最新进展

时间:2019-07-27 浏览量:

  《刑事诉讼法》修改的最新进展

  2019年4月29日(周一)晚7点

  法学院模拟法庭


主讲人:陈卫东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内容 2018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这是刑事诉讼法自1979年制定实施以来的第三次重要修改。为什么要作修改?主要修改了哪些内容?此次修改有哪些重要意义?本次讲座将聚焦上述问题。


专家个人简


陈卫东,研究方向为刑事诉讼法、司法改革与律师制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CCTV2012年度十大法治人物。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业务研究所所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自诉案件审2012年12月陈卫东入选入选2012年度法治人物2012年12月陈卫东入选入选2012年度法治人物判程序》《司法文书写作教程》《中国刑事诉讼法》《检察监督职能论》《刑事普通程序》《刑事特别程序的实践与探讨》《刑事二审程序论》《审判监督程序论》等8部,主编、参编各类教材、著作《刑事诉讼法学》《中国律师学》《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民事、行政、刑事诉讼》《刑事诉讼法实施问题调研报告》《刑事诉讼法实施问题对策研究》等50余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