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儒家政治智慧的现代价值

时间:2017-12-01 浏览量:

QQ图片20171201161446.jpg

主讲人简介:

QQ图片20171201163613.png

张星久,男,法学(政治学)博士。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湖北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与行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湖北发展问题研究中心教授。主要从事政治制度、政治文化研究以及中西政治治理理念方面的比较研究,主要著作有《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述论》、《中国政治思想史》、《新编中国政治制度史》等。

内容简介:

张星久教授将围绕中国古代儒家的政治智慧及其现代价值展开讲述,分析儒家政治学说体现的主要政治智慧和现代政治原则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其中包括:仁政、德治与现代民主、民生价值观,儒家“恕道”与现代政府-人民关系的准则,“常道”、“中庸”与实事求是,“怵惕”中的幽暗意识与现代政治对权力的警惕,以及“匹夫有责”的精神与现代社会公民责任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