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丨“博”采众长,朋辈同行——湖南大学博士创新论坛:法学生就业选择及职业规划

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2E40B

时间

2023年5月26日19:00


地点

湖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


主办单位

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

湖南大学研究生会、湖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主讲人

黎林


主讲人简介

黎林,中共党员,本硕博均就读于湖南大学法学院,发表CSSCI刊物4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曾担任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等职务,获得国家奖学金、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目前已通过毕业答辩,拟进入行政单位工作,国考、省考、选调备考经验丰富。



主讲人内容简介

学法律不容易,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尤为重要。考公、法务、律师是法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这些方向的从业人员虽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成员,但又有所不同。主讲人学习法律11年,经历过从法科生到公司法务,又回到校园攻读博士学位,再拟进入行政机关工作,对法律职业的不同侧面以及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些粗浅的理解和看法。拟从自身学习及求职经历展开,分析法学生就业的三大主要职业方向并介绍各个职业的主要工作内容与发展前景,解析从事各个职业所应当具备的条件和所做就业准备,以期同学们能有更明确的职业规划与选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