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刘艳红:刑法的良知

时间:2021-12-19 浏览量:

为帮助法学院新生同学更好地认识和理解法学学科,顺利开启专业学习,学院将举办“ 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推开法律之门系列活动”的第4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讲席教授、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刘艳红老师为大家带来“刑法的良知”的线上报告。


主题:

刑法的良知


主讲人:

刘艳红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18:30


形式:

线上线下形式相结合


地点:

湖南大学法学院521教室(主会场)

湖南大学法学院303、304教室(分会场)

水上教学楼214(分会场)


腾讯会议号:

324-905-508


会议密码:

2021


主讲人简介

刘艳红,湖北武汉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暨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等各类奖项20余项。


活动彩蛋:刘艳红教授关心和关怀广大法科学子的成长成才,将在活动中向同学们赠阅她出版的最新书籍。

赠书信息:

本书为著名刑法学者刘艳红教授的致辞、作序、后记等的合集。刘老师以法律人的坚守和对法治的追求,寄望法学莘莘学子砥砺求真,担当作为。

刘老师在书中表示:“ 法学乃正义之学。法律人,作为法治理念最忠实的践行者和实施者,理应成为社会正义的捍卫者。大道至简。谋道,实乃为人之道。”在她看来,谋生与谋道,即是眼里有他人,心中有山水 。这样的人,人生注定是丰盈的。

相信每一位法科学子从刘老师这些极富个人魅力的语言文字之中,都能领悟到法律的真谛与内涵,对人生“谋生与谋道”有所体悟,更好地推开法律之门,努力成为心系家国、于法有光的法治栋梁。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本新著吧!


《法律人的谋生与谋道》

刘艳红 著

 

看到这里,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得到这本书啦?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